两学一做

资源遥感与生物化学党支部组织学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8-06-15 分享到:

根据所党委部署和支部2018年度工作计划,资源遥感与生物生化党支部于611日上午在惠联楼第三报告厅,集体学习了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重温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和政协“两会”会议精神。

会议由支部书记于东升研究员主持。首先重温学习“两会”重要会议精神,积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坚决拥护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接着,认真学习总书记52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原文。“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向着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习总书记发出了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 “动员令”。作为科技一线工作者,大家倍受鼓舞,重任在肩,责任重大。一定要按习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去做,“敢于走前人没走过的路,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抓住大趋势,下好“先手棋”,打好基础、储备长远,甘于坐冷板凳,勇于做栽树人、挖井人”;要“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全力投身创新实践,勇攀科技发展高峰,切实担负起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使命。

最后,支部按照党委部署和要求,民主推选出南京土壤所第十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并及时上报所党办。本次集体学习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大家感受较深。决心继续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实施 “率先行动”计划,积极推进各项研究工作,使得创建世界一流科研机构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