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南京土壤研究所组织召开系列座谈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1-27 分享到: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提出的要求和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作出的相关部署,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党委迅速在全所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开展党委中心组、党支部等不同层面系列学习活动的基础上,11月中旬以来,所党委分别组织召开了科技骨干、党外人士、离退休老同志、青年职工与研究生等不同类型人员参加的座谈会,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同时结合加快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研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

  在科技骨干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重点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聚焦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三农问题、粮食安全、土壤环境治理与保护等重大部署开展科研工作,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定位,深入思考,积极谋划改革举措,切实承担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更好地发挥创新引领作用。所内农工党、致公党、民进、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代表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逐一分享了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和切身感受,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凝聚政治共识和履职尽责上,筑牢同心之基,恪尽兴国之责。离退休老同志在座谈交流中以极高的赞誉肯定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已经离开了原来的工作岗位,但仍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实际发挥余热,积极传播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在全所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中引起热议,激起共鸣,大家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紧抓时代赋予的良好机遇,为推进我国科技创新事业贡献青年人的才智,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建功立业、绽放青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才能、发挥作用创造了更大舞台、提出了更高要求。南京土壤所党委通过组织举办不同类型人员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积极引导大家把个人理想、事业追求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发挥专业优势和社会影响,围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建设美丽中国、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战略部署献计出力,切实将十九大精神尽快落实到每个人的本职工作岗位上,真正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实现十九大确定的新时代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

  

  科技骨干座谈会

  

  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青年职工与研究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