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研究生教育| 国际交流| 信息公开| 学术出版物| 党建与文化|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现任领导
 
沈仁芳
打印 关闭

  沈仁芳,所长,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土壤养分管理与污染修复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跨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土壤学会名誉理事长,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04)主任委员,Pedosphere(SCI杂志)主编;国际肥料发展中心虚拟肥料研究中心(IFDC-VFRC)顾问,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常务理事,农业部耕地质量建设与管理专家指导组成员;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

  1965年10月出生于浙江萧山,1986年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现浙江大学)土壤农化系获农学学士学位,1989年和1993年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分别获理学硕士和理学博士学位,1994-1995年在英国洛桑实验站(Rothamsted Research)从事博士后工作,1998-2000年获STA支持在日本农业环境技术研究所工作,2000-2002年获JSPS支持在日本香川大学工作,2002年聘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长期从事土壤肥力、植物营养与植物生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土壤酸化过程、植物适应酸性土壤生理和分子机制、作物养分高效吸收利用机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编出版《铝在土壤-植物中的行为及植物的适应机制》,发表学术论文230余篇,其中SCI论文100余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