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举办离退休老同志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11-21 分享到:
  1120日上午,南京土壤所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委员、两个党支部班子成员及老科协常务理事等老同志代表近30人出席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立主持。

  当前,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而深入的学习热潮。研究所党委把组织好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到总体安排中,与在职人员、研究生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同部署同推进。其中,兼顾到老同志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特色活动,创新形式强化效果,将集中学习与交流座谈紧密结合起来,正是研究所党委贯彻大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效抓手。

  座谈会上,蔡立首先向大家详细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的主要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读,帮助老同志们更加全面而准确地理解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义。尤其强调了要充分认识十九大、十九大报告及修改后党章的重大意义。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包括离退休干部在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着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说,作为老同志更要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和“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中发挥带头作用,释放正能量。

  随后,与会老同志们分别交流了集中参加研究所党委和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情况。大家以极高的赞誉肯定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取得的辉煌成就。作为老党员、老干部,他们无比欣慰地看到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老同志们还激动地说:“十九大报告作为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

  此外,大家还进一步结合自身认知发表了看法和感受。老同志们表示虽然已经离开了原来的工作岗位,但仍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有作为也要有担当,为实现党的伟大事业发挥正能量。殷切希望研究所领导班子要进一步重视战略部署,从项目培育、技术创新、成果产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强化顶层设计。蔡立对老前辈们对研究所事业发展的关爱与期盼表达了真诚感谢,表示研究所会运筹决策、着力聚焦,把握并承担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围绕中心任务,着力于三农问题、粮食安全、环境治理与保护、乡村振兴战略等热点,进一步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系列工作,真正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研究所科研事业发展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实实在在推动工作,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最后,蔡立还就研究所近期工作概况及老同志关心的主要问题与大家进行了通报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