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南京土壤所党委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

2016-07-28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履行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中承担的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726,南京土壤所党委在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交流两学一做第三专题的基础上,以专题会议的形式,全面推进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周密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等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立主持。

  蔡立首先通报了江苏省委组织部督导检查南京土壤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的反馈意见,肯定了各党支部在前一阶段工作中结合中心工作分层次、分类别推进学习教育所取得的显著进展,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了改进意见。他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中科院党组和江苏省委对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围绕正在开展的“学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第三专题学习教育,聚焦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积极创新学习载体,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真正做到以学促改,切实解决在思想意识上和本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率先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

  随后蔡立通报了中科院正在开展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情况,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学习新近颁布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把握好党规党纪,时刻牢记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上签订的承诺,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为推动科技创新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