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委举办统战工作座谈会

2021-12-31 分享到:

12月31日上午,南京土壤所党委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组织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听取对研究所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所内民进、农工、致公、九三等4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3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立主持。

会上,蔡立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对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准确理解“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他指出,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好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努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分别就2021年度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科技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交流,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设想。与会人员在交流发言中表示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进一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准确理解和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历史经验和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爱国情怀融入科技报国的实践之中,共同为实现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蔡立代表所党委对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党外人士为促进研究所各项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各民主党派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责任,进一步突出政治功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同时充分发挥在学科和专业方面的独特优势,聚焦国家需求和社会热点开展调研活动,形成价值高、份量重的提案建议。蔡立最后表示,所党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推进统战工作,努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为推动全所改革创新发展凝聚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