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工作部署会议

2018-05-04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5月2日下午,南京土壤所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暨党建工作部署会议,对2017年度各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部署落实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所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立主持。

会上,全所12个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协调推进中心工作、特色工作经验、支委一班人履职尽责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汇报,并交流了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工作的完成情况和取得成效进行了量化评议,并就做好支部工作的体会进行了交流。

蔡立在对过去一年里各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后,对进一步扎实做好今年基层党建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完善“三会一课”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党支部的基础组织作用,以此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各党支部更加贴近广大党员的思想实际和中心工作实际,既要规范做好党建各项基础性工作,又要积极与科技创新相融合探索创新具有自身特色的支部工作方法,将党支部真正建成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以党建新成效促进科技创新和研究所改革发展,为加快实施 “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2018年党委工作要点对近期将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