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团员青年凭吊苏州烈士陵园并赴苏州纳米所学习交流

2018-04-28 分享到:

为纪念和弘扬“五四”精神,427日上午,南京土壤所团委在研究生部和研究生会的协助下组织团员青年赴苏州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精神洗礼。

上午10点,团员青年们来到烈士陵园,园区内青松翠柏、庄严肃穆。大家整齐站在高大的烈士纪念碑下,奏唱国歌,随后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进献花圈,默哀和颂悼词。接着团员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一份份珍贵的史料,大家仔细学习了大革命中为探索中国前途道路上前仆后继的仁人志士。这次祭扫苏州烈士陵园的教育实践活动,不仅弘扬了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也让我所团员青年再次深刻意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下午2点,团员青年们来到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开展了共同学习领会十九大和两会精神的交流活动。我所叶茂老师和方国东老师分别简要介绍了南京土壤所近年来的特色团务活动及基于土壤所团委“青年创新工作室”平台开展的相关工业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技术研究、科普公益等工作。纳米所甘明哲副研究员做了题为“微流控生物技术研究”的报告。随后双方青年团员、研究生及职工围绕纳米技术在“污染土壤管控修复”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农业和生态环境领域中应用等内容开展了深入的互动讨论。交流中青年团员们都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进一步拓宽思路,增进交流。会后,纳米所团委书记王安秋老师和研究生部缪琦老师带领我所团员们参观了纳米所科技成果展厅、“纳米科技真空互联综合实验装置”及科研园区等。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我所团员青年们的爱国情怀,同时也增进了土壤所与纳米所所际青年团员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为进一步开展交叉融合、优势互补的共赢合作奠定了基础。

 

在苏州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在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