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黄敏一行调研南京土壤所

2018-04-25 分享到:

424,南京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黄敏一行8人调研了南京土壤所,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思路,重点讨论交流南京市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的制度设计和政策安排情况。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张甘霖、科技处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座谈。

调研会上,张甘霖致欢迎辞,并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以及在生态环境方面的工作进展。随后,黄敏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交流内容包括南京市现阶段土壤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的制度设计和政策安排方面,与国家、省级层面对标找差,还存在哪些不足和亟待改进的方面等。与会专家张甘霖、周东美、董元华、施卫明、李忠佩、黄标、李德成、滕应等先后作了发言,介绍了南京市在土壤和水体污染修复、环境治理对策、国内外改善生态环境的成功经验,形成解决问题的建议等。

最后,张甘霖总结发言时强调土壤所将积极参与并承担南京市土壤生态环境建设的重大任务,为美丽中国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智库支持。

会后,黄敏一行参观了土壤标本馆。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研究所与南京市地方政府的合作关系。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