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委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2018-01-15 分享到:

112日上午,南京土壤所召开2018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等精神,安排部署全所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工作。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蔡立首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主要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并结合相关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蔡立指出,全所党组织和干部职工要紧密联系中国科学院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自觉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筑牢“四个自信”,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思想精髓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转化为提高思想自觉的精神食粮和促进科技创新的动力源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上来。蔡立强调,面对新时代出具的考卷,党员干部要有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事业的发展交上满意的答卷。  

随后,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以及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部署。蔡立强调,全所党员干部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进一步查摆实际工作中仍然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增强作风建设的责任感,从自身做起,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扎实解决改革创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问题,为研究所持续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科研环境。

会议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