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举行球类文化节暨“三球”友谊赛

2016-11-30 分享到:

  111920日,“2016年南京土壤研究所球类文化节暨乒乓球、斯诺克、羽毛球友谊赛”在南京举行。活动由所工会和研究生部联合主办,研究生会承办。 

  19日上午,所工会常务副主席蒋其鳌首先发表简短致辞,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开始后选手们迅速进入状态,各项比赛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乒乓球赛场上,选手们稳健的拉球、凶狠的扣杀,把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场下也不时传来阵阵欢呼。斯诺克赛区选手依次登场,墨绿色的球台上是选手们无声的精彩对决,每位选手都有不俗的表现,场面同样惊心动魄。 

  20日下午,羽毛球比赛拉开帷幕。比赛竞争异常激烈,参赛选手在球场上奋力厮杀,场面扣人心弦,比赛过程激烈而精彩。师生们精湛的球技为场下热情欢呼的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比赛共产生各个项目冠亚季军37人次,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蔡立、工会主席李忠佩、研究生部部长刘勤分别为冠亚季军获得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是历届比赛中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参赛师生共135人,其中包括两名外籍留学生,充分体现了研究所师生参与体育文化活动的积极性。比赛不仅为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重要的是丰富了职工和研究生们的业余生活,活跃了研究所创新文化氛围。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师生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弘扬了“团结合作,勇于创新,拼搏进取,为国争光”的国球精神,相互切磋,相互交流,展现了师生奋勇争先、努力拼搏和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

比赛瞬间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