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委中心组开展第四专题学习讨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10-26 分享到:

  1021,南京土壤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学宗旨,做好合格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并对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等30多人参加了集体学习。 

  根据所党委的部署安排,党委委员史学正研究员围绕第四专题的学习要求为大家上了一堂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主题党课,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科研工作实际重点讲述了对怎样做一个合格党员的认识在土壤所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两方面的内容。史学正认为,要做好一名合格党员,既要遵循中央提出的四讲四有基本标准,更要将要求落实到具体的科研工作之中,做到出成果,出人才。史学正还通过列举电视剧《亮剑》中李云龙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发展队伍、柯达公司固步自封不求进取被历史淘汰以及所内一批老一辈科学家团结协作克己奉公取得重大成果的实例,强调身为科技战线的共产党员要敢于担当做强者,要顾全大局讲奉献,要勇于创新当尖兵。 

  在讨论交流环节,党委书记蔡立结合史学正所上的党课与大家交流了对第四专题的学习思考,认为此次党课紧密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和科研人员思想状况,结合相关事例,从担当、奉献、创新等方面进行阐述,既有新意又有深度。蔡立指出,在学习教育中必须抓住“以学促做”这个关键,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主动将践行党的宗旨与推动科技创新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更好地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一三五”规划的实施中,努力产出更多的重大原创成果、重大战略性技术和产品、重大转化示范工程,为全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做出贡献。 

  根据中央提出的要求和科学院党组的具体部署,蔡立还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刚刚出版的《胡锦涛文选》的核心内容和精神要义,并要求大家紧密联系实际,将科学发展观真正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发挥好促进科技创新的“火车头”作用。 

  为了深入推进第四专题的学习讨论和学习教育后续相关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在会上分别就前三个专题的学习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分享了各自开展的特色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组织开展第四专题学习讨论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蔡立要求各党支部要在学习教育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刘伟平副书记在全院“以学促做”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提出的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强化“以学促做”,确保学习教育在推动以科技创新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加突出的成效。

 

  

  党委书记蔡立主持集体学习

    

  党委委员史学正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