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暨“黑土环境保护与污染修复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2021-06-09 分享到:

 

全国土壤环境状况总体不容乐观,部分地区土壤污染严重,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堪忧,工矿业废弃地土壤环境问题突出。近年来黑土退化问题十分严峻,土壤有机质逐年下降,耕层变薄,大量的施用化肥和农药加剧了土壤环境的恶化,保护黑土资源对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20207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强调,要认真总结和推广梨树模式,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使之永远造福人民。202010月,十九届五中全会上,也提到了“加强黑土地保护”,随后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了“要把黑土地保护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把黑土地用好养好”。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黑土环境保护的研究和技术研发,探讨黑土环境保护科技与管理的发展方向和重点领域,为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战略规划服务,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和东北农业大学定于2021727-29日在黑龙江哈尔滨召开“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暨“黑土环境保护与污染修复研讨会”。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 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

二、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黑土环境保护与污染修复。

会议将围绕土壤污染过程、土壤健康、黑土有机质衰减与阻控、污染土壤修复技术、矿山废弃地生态重建、国家土壤环境保护政策、农产品安全与公共健康等内容开展学术交流。在本次会议研讨的基础上,将探讨我国黑土地保护科技与管理的发展方向和重点领域,提出相关领域发展战略建议。主要议题如下:

(1)    农田重金属污染过程与修复技术

召集人:周东美 汪鹏

(2)    农田有机污染过程与修复技术

召集人:张颍 滕应

(3)    黑土环境过程与质量

召集人:魏丹 于洪文

(4)    土壤新型污染物环境过程

召集人:童美萍 谷成

(5)    土壤环境科学的新技术与新方法

召集人:王玉军 李伟

(6)    场地土壤环境过程与修复技术

召集人:孙红文 周立祥

三、会议论文征集

本次会议会前印刷论文摘要集,拟参加会议的代表请务必于2021630日前将论文题目和摘要(1A4) 发电子邮件给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方国东研究员gdfang@issas.ac.cn或者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江群博士jiangqun_neau@163.com

论文摘要文件格式为word文档,具体内容包括: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邮政编码、电子邮箱、论文摘要、关键词等。

 

四、会议日程安排

727 7:00 —20:00   会议代表报到注册

728 8:30 —12:00   研讨会主会场报告

728 19:10—22:10   研究生专场报告

728 14:00—18:00   研讨会分会场报告

729 8:00 —12:00   研讨会分会场报告

729 13:30—17:00   研讨会主会场报告

729 17:00—18:00   研讨会闭幕   

 

五、会议报告要求

为了有充分时间讨论,主题报告每人20分钟,讨论5分钟;学术报告每人12分钟,讨论3分钟;研究生专场报告,每人8分钟,讨论2分钟,并对优秀报告颁奖。会场提供多媒体,请在会前准备好报告ppt文件。

 

六、报到地点及交通

1、报到地点:哈尔滨华融饭店大厅

2、会议地点:哈尔滨华融饭店(哈尔滨市南岗区颐园街2号)

 

3、交通路线:本次会议不安排接送站,请各位代表自行前往哈尔滨华融饭店大厅报到。乘车路线如下: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机场大巴2号线→地铁1号线: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乘坐机场大巴2号线到“学府宾馆(机场巴士)站”下车,换乘地铁1号线(哈尔滨东站方向)到“博物馆站”下车(1口出),步行300米到酒店。机场乘出租车到酒店约120元。

◆哈尔滨火车站:

89/42/47/哈尔滨火车站南广场乘89/42/47路公交车到“博物馆”下车,步行100米到酒店。哈尔滨火车站乘出租车到酒店约10元。

哈尔滨西站:

地铁3号线→地铁1号线:哈尔滨西站乘地铁3号线(医大二院方向)到“医大二院”下车,站内换乘地铁1号线(哈尔滨东站方向)到“博物馆站”下车(1口出),步行300米到酒店。哈尔滨西站乘出租车到酒店约20元。

七、注册费用及住宿

(一)会议注册

提前注册缴费:2021630日之前注册汇款:会员代表1800/人(缴费时请提供中国土壤学会会员证电子版),学生会员代表1200/人(缴费时提供学生证扫描件和中国土壤学会会员证电子版),非会员代表2100/人,非会员学生代表1400/人(缴费时提供学生证扫描件)。

现场注册缴费:2021630日之后注册汇款或会议报到现场注册缴费:会员代表2100/人(同上),学生代表1400/人(同上),非会员代表2300/人,非会员学生代表1600/人(同上)。

企业注册缴费:会议诚邀各企事业单位协办和赞助,展台展位申请及相关费用请联系会议组委会。公司或企业参会人员注册费5000/人,未经会议主办方同意,公司或企业参会代表不得利用会议进行相关宣传。

备注:中国土壤学会会员注册流程见附件2,学生免费注册。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二)缴费与发票

本次会务委托哈尔滨凯希会议服务有限公司协助会务接待工作,收取注册费并出具发票,参会代表可通过银行汇款或者现场交费。相关信息如下:

户名:哈尔滨凯希会议服务有限公司

账号:23001865951050508668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道里支行

备注:汇款时请注明(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会议),如是会员,请附上中国土壤学会会员证电子版;如是学生,请附上学生证扫描件。

(三)住宿

住宿房型及标准:豪华标间 420/间(含早餐)

                豪华单间 420/间(含早餐)住宿费自理。

 

说明:会议注册费用(含会议场地、会务、资料、餐费、茶歇等); 学生代表须出示学生证件;参会代表家属不发放会议相关材料和用品;未经会议主办方同意,公司或企业参会代表不得利用会议进行相关宣传。

   

八、会议赞助或协办

公司或企业赞助或协办会议请联系方国东研究员,手机:18724015887;江群博士,手机:15326626408

 

九、组委会联系方式

中科院南京土壤所方国东研究员(gdfang@issas.ac.cn 手机:18724015887

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江群博士(jiangqun_neau@163.com  手机:15326626408

 

十、会议发票

本次会务接待工作由哈尔滨凯希会议服务有限公司协助承办,并出具会务费发票。

热忱欢迎国内外从事土壤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研究的科技工作者、环境管理者以及产业界人士参加本次研讨会,在美丽的哈尔滨相聚。

参会回执.docx  
注册流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