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18-10-19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1019日上午,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管理支撑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以及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和侯建国副书记在全院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在全所范围内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

党委书记蔡立就贯彻落实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在全所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全所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自觉规范言行;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加强制度建设,针对发现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建章立制,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要加强日常性的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对出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一定要抓早抓小,防止形成“破窗效应”。

所长沈仁芳在讲话中强调要把警示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引导全所干部职工从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自省自警,牢牢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同时希望全所上下高度重视,共同努力,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蔡立讲话
沈仁芳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