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到南京土壤所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2017-11-24 分享到:

11月23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宁专题调研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并到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等单位进行实地考察。

在南京土壤所,娄勤俭参观了土壤标本馆和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听取了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和南京土壤所所长沈仁芳有关中科院在苏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南京土壤所科技创新工作的汇报。

在调研考察过程中,娄勤俭详细了解了研究所的基础研究重点、科研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改革等情况。他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着力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特别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历史眼光、全球视野去深刻把握科技创新的趋势和规律,以系统化思维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更加注重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在新征程上打造江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他希望各研究所通过体制机制的改革探索,充分发挥强大的科研实力和人才优势,充分释放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让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力江苏创新发展。

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等陪同调研。

观看土壤标本

听取中科院南京分院工作汇报

听取南京土壤所工作汇报

观看全国土壤类型分布模型

考察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