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张亚平副院长调研南京土壤研究所

2016-01-05 分享到:
  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在南京分院党组书记朱怀诚、副院长杨桂山等陪同下来到南京土壤所就特色研究所试点建设与“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调研座谈。南京土壤所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科研和管理人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所长沈仁芳首先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特色研究所建设进展情况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并结合新时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阐述了研究所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采取的相应举措。随后,参会人员分别就特色所建设相关政策、重大项目争取、资源配置及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并进行互动交流后,张亚平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土壤所多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特色研究所的建设进展给予了肯定,并强调特色所建设一定要与研究所的“一三五”规划结合起来,要从学科发展、人才建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等方面整体考虑,坚持以提升研究所核心竞争力为发展的首要目标和资源配置的导向,突出重点,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优势和特色,另一方面要通过调结构等改革举措补齐影响发展的“短板”。张亚平最后希望土壤所能够通过特色所建设实现新的跨越发展,在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和研究所机构改革中勇当标杆。

  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科发局及南京分院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张亚平副院长听取汇报

张亚平副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