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到南京土壤所调研

2014-05-23 分享到:

  5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在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党组书记张兴中的陪同下,来到南京土壤所调研。南京土壤所党委书记蔡立、副所长蒋新及部分科研与管理骨干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蔡立书记主持。  

  在调研座谈会上,蒋新副所长首先介绍了南京土壤所“一三五”规划实施进展情况及对“十三五”发展的战略思考,蔡立书记随后简要汇报了近年来研究所在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方新副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发表了讲话。她说,南京土壤所历史悠久,科学及文化积淀深厚,多年来在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均取得了瞩目的成绩。针对正在实施的“一三五”的规划,她强调,既要集中力量努力实现三大突破,形成重大科技产出,同时也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勇气,着眼长远,高度重视对五个方向的培育,为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方新副书记最后说,科学利用土壤资源对于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加强生态环境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南京土壤所将国家重大需求与科学前沿有机结合起来,同时注重与其他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进一步提高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为国家粮食安全与生态环境保护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