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到南京土壤所考察工作

2013-11-05 分享到:

  2013114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来到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考察工作,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党组成员、科技厅厅长徐南平、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以及致公党中央、科技部、环保部、江苏省等有关方面同志陪同考察。

  在听取了南京土壤所所长沈仁芳对研究所基本情况、“一三五”规划及重要科研进展的汇报后,万钢副主席对南京土壤所的工作发表了指导性讲话。万钢副主席说,南京土壤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传统,建所60年来几代科技工作者坚持深入实际,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我国的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万钢副主席强调,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进程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要实现这一目标,就一定要坚持科技创新,通过造良田、推良种、用良法加快农业现代化的进程,而这些工作又与土壤密切相关。我国地域辽阔,土壤类型分布多种多样,我们不仅要学习借鉴发达国家的先进经验和技术,而且还要针对我国实情,研究探索富有我国特色的土壤改良和种子培育新技术。近年来,我国在测土配方施肥方面做出了很好的成绩,服务并指导了农民合理施肥,发展了精准化农业,这其中离不开土壤科学基础研究的支撑。万钢副主席还强调,土壤科学研究工作在服务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同时,还要重视土壤污染的治理工作,南京土壤所在这方面也有着良好的工作基础,应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子孙后代造福。万钢副主席最后指出,土壤科学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研究工作,希望南京土壤所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野外实验站等一系列重要科研平台的作用,继续发扬面向实际、勇于创新的优良传统,为我国的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土壤环境保护做出新的贡献。

  考察期间,万钢副主席一行还参观了南京土壤所土壤标本馆和科技成果展。

汇报会现场

 

万钢副主席讲话

 

参观土壤标本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