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2022年国家基金申请工作交流会

2022-01-12 分享到:

1月12日上午,南京土壤研究所科技处组织召开了2022年国家基金申请工作交流会,颜晓元副所长、科研骨干、科技处管理人员等出席会议。

会上,颜晓元副所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工作会议的目的,充分肯定了基金申请工作交流会的重要性,并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专题报告,从基金评审标准,基金申请书每一部分的写作规范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剖析,强调基金申请工作并非一日之功,要切实抓住关键科学问题,提出新理论和新方法,端正撰写的态度,提高申请书的质量。接着,科技处处长滕应详细介绍了研究所从2021年申请获资情况及2022申报要点、申请要求和工作安排。吴永红研究员从基金的选题、代码和科学属性选择以及研究基础的写作等方面进行了报告交流,并分享了基金申请书撰写和修改过程的案例,特别研究助理杨顺华分享了青年基金申请前期准备、正文撰写以及体会等方面的经验。

最后,与会人员就基金申请过程中代码的选择、申请书的修改以及科研工作的凝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颜晓元副所长勉励大家,要理清思路,创新思维,服务于国家需求,为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