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陈熙一行应邀到南京土壤所访问交流

2018-09-17 分享到:

9月15日至16日,应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邀请,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副主任陈熙副教授一行五人到南京土壤所进行访问交流。来自所内外的20余名师生参加了交流。

访问期间,陈熙作了题为“金属耐受蛋白参与植物细胞离子平衡的研究”的学术报告,重点讲述了“MTP11参与水稻细胞锰离子的平衡”和“MTP6参与拟南芥细胞铁离子的平衡”两个研究案例。报告深入浅出、内容环环相扣,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报告会后,与会专家们还和南京土壤所的青年研究骨干和研究生们就“丛枝菌根与土壤健康”话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包括丛枝菌根与土肥增效、丛枝菌根与土传病害和丛枝菌根与土壤修复等研究内容,对合作推进有关研究达成了共识。

访问期间,部分专家还应邀参观了土壤生物与生物化学研究室及实验平台。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