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农林大学副教授陈俊辉一行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8-07-18 分享到:

7月14日,应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邀请,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副教授陈俊辉等一行四人到南京土壤所进行访问交流,来自所内外的20余名师生参加了座谈交流。

报告会上,陈俊辉作了题为“施用生物质炭对土壤微生物多样性及功能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从全球气候变化和土壤固碳减排重要性角度介绍了生物质炭产生背景和应用潜力,分析了农田施用生物质炭对土壤微生物群落结构、多样性及碳氮循环相关功能的影响及机制,最后从土壤呼吸温度敏感性方面介绍了施用生物质炭对土壤有机碳库的潜在影响和途径。报告给大家带来了一个系统全面的科研案例,特别是对研究生们具有良好的引导作用,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报告会后,与会专家们还就“森林土壤碳氮循环过程及微生物调控”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并对合作推进有关研究达成了共识。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