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贵州省武陵山区生态产业扶贫总结交流会议在铜仁召开

2018-06-15 分享到:

614日,贵州省武陵山区生态产业扶贫总结交流会议在铜仁召开,会议由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骆永明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江西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沿海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广西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山西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江苏省硒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京土壤所赵其国院士回顾了武陵山区生态产业扶贫工作的历程,总结了2014年以来依托院士工作站开展的系列工作。接着广西省农科院刘永贤副所长、江苏省硒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飞研究员、山西省农科院王创云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隆小华副教授、江苏省农科院顾闽峰副站长、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郭庆副总经理分别从喀斯特地区扶贫的经验与成果、发展功能农业助力生态扶贫、有机旱作功能农业助力生态扶贫、抗逆高效植物菊芋的深度开发、藜麦产业病虫害防治、生态扶贫是摆脱贫困的长效机制等方面作了阐述,与会专家就报告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深入探讨了适合武陵山区生态产业扶贫的有效措施。

赵其国院士作会议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团队几年来在该地区开展生态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将这项工作不断向前推动,采取多渠道、多方式、多内容的形式,协同地方相关部门,共同推进生态扶贫之路,并逐步由生态扶贫走向生态致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