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Gilbane公司高级水文地质师顾爱良博士应邀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8-03-16 分享到:

315日,应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骆永明研究员的邀请,美国Gilbane公司高级水文地质师/技术领头顾爱良博士来所进行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In Situ Chemical Oxidation and In Situ Bioremediation for Contaminated Site Remediation: Design Considera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顾爱良介绍了美国土壤与地下水污染概况,阐述了美国土壤与地下水调查和修复方面的主要环境法规的发展历程,列举了当前土壤与地下水污染修复的主要技术,并结合自己20多年的工作经历,用多个修复案例分别介绍了原位化学氧化、原位生物修复工作在设计和施工过程中需要考虑和关注的事项。与会人员与报告人积极互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既分享了很多实践经验,也对土壤与地下水污染修复的前沿趋势进行了展望,对我国开展土壤与地下水污染修复和风险管控工作提供了颇有价值的借鉴。

报告人简介:顾爱良,博士,毕业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地球科学系,是亚利桑那州的注册地质师,主要从事各种复杂污染场地调查和环境修复工作。目前任职于美国Gilbane 公司,任高级水文地质师和水文地质和污染场地环境修复技术领头。拥有 20 多年在复杂污染场地的水文地质和地球化学调查、土壤和地下水污染修复、地下水和污染物反应迁移模型构建、地球化学模型构建、以及污染场地修复系统遴选、设计、具体实施和优化方面的丰富经验,近两年其领导的团队成功获得 3 亿多美元的污染场地修复合同。 开创性地提出了“智慧调查、精准修复”的新一代的污染场地修复理念,利用高分辨率和实时的场地调查技术,以及精准的修复技术,大大加快了污染场地的修复时间和效果,节约了大量的修复成本。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