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美丽中国-土壤环境污染治理”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18-03-06 分享到:

土壤安全是保障国家生态环境安全、农产品安全和人居环境安全的重要基础,事关国计民生大局。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强化土壤污染管控与修复。

为打好我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国科学院作为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委托南京土壤研究所,组织了全院19个相关研究所和高校,于35日在南京召开了“美丽中国-土壤环境污染治理与开发利用”研讨会。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及科研人员60余人,会议由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骆永明主持。

研讨会上,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蒋新致欢迎辞,对各兄弟单位和与会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背景情况。与会专家相继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工作基础和设想。针对我国当前面临的土壤环境污染问题,围绕“净土、食安、美丽、健康”总体目标,与会专家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并初步提出了我国区域土壤污染防治与可持续管理的重大决策建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