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技部基础性工作专项“我国土系调查与《中国土系志(中西部卷)》编制”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18-01-31 分享到:

126日至28日,科技部基础性工作专项“我国土系调查与《中国土系志(中西部卷)》编制”年度汇报会议在南京土壤所召开。承担我国中西部15个省、市、自治区土系调查的课题组负责人和研究骨干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从基础资料收集、样点采集、典型剖面照、数据库录入、高级单元分类与土系志撰写等几个方面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对研究工作进展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项目负责人张甘霖研究员结合东部土系的工作成果与西部土系的当前进展进行了总结,指出要在深入理解土壤分类的实质和研究基础上更进一步,土系志撰写工作要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在项目“收官”阶段做好成果总结工作。

会议还就计划开展的《中国土系概要》、《中国土系图谱》等著作的编写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