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污染场地热修复技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18-01-24 分享到:

118日至19日,“2018污染场地热修复技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和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国内外科研院所与高校、管理部门和企业等单位的200余位专业同仁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张甘霖、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环境处处长周桔、南京土壤所研究员骆永明、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林玉锁、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吕正勇出席会议并致辞,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宋昕主持会议开幕式。

会上,有关专家学者围绕污染场地热修复技术现状、可行性研究、工程案例、应用前景和环境管理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并以污染场地热修复技术研发、工程应用和管理的关键因素及其挑战为主题进行了研讨。来自科研院所和高校、企业、环保和设备生产公司、政府管理部门的嘉宾和参会代表根据自身从业经验,针对热修复技术在污染场地修复中的系统布置、精准场调、工程实施、设备研发、动态管理与末端控制、修复监管、安全防护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讨论,使与会人员对热修复技术从局部到整体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

此次会议以热修复技术为切入点,提供了一个共同研讨、学习污染场地热修复技术的交流平台。会议特色鲜明,对我国污染场地精细化修复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倡导培育污染修复行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最后骆永明通过 先进、安全、效益阐述了污染场地修复的指导方针并对绿色可持续修复寄予信心。

会议现场

会议报告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