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欧盟“Erasmus+计划”-IUCLAND项目“Soil Acidification and Contamination in China”研讨会召开

2017-12-12 分享到:
  126日,受欧盟Erasmus+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Cooperation on Land Protection in European-Asiatic CountriesIUCLAND)项目资助,第8次网络研讨会(8th IUCLAND WORKSHOP)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南京土壤研究所宋昕研究员组织,主题为“Soil Acidification and Contamination in China”。项目负责人莫利泽大学Claudio Colombo教授主持会议,来自南京土壤所、南京农业大学等2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另有中国、意大利、斯洛伐克、哈萨克斯坦等亚欧六个国家10余所高校的师生网络在线参会。

  会上,宋昕向参会人员介绍了IUCLAND项目的主题、参与单位及2018年暑期学校计划。项目拥有来自6个国家的12家参与单位,共举办12个研讨会和6个暑期活动,2017年已在意大利、斯洛伐克和吉尔吉斯斯坦举办了3期暑期活动,2018年将分布在克罗地亚、哈萨克斯坦、中国(武汉)举办暑期活动。通过一系列项目活动,旨在加强欧盟与亚洲国家间有关土地保护领域的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网络,建立科学研究和知识传递结构化合作,加强教学科研和开展国际合作。会议期间,南京土壤研究所徐仁扣研究员、宋昕研究员、宋静副研究员、叶茂副研究员分别针对土壤酸化及其控制策略、酸化土壤的改良;我国的土壤污染修复产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农业土壤中镉阈值的推导和验证、源解析、风险管理和镉污染农田土壤的修复;长江三角洲农业土壤抗生素耐药细菌和基因污染调查等作了主题报告。

  伊拉斯谟计划Erasmus)是欧盟实施的欧盟各成员国之间的高等教育交流计划,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2014-2020年,欧盟将斥资148亿欧元用于伊拉斯谟+Erasmus+)教育计划,并首次将交流拓展到欧洲以外的国家和地区,旨在促进欧盟国家与第三世界高等学校之间学生、研究人员和教师的交流,推动欧洲与发展中国家的高等教育机构间的合作,以促进人才、知识以及技能等方面的交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