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土壤生物与环境健康”学术交流会在南京召开

2017-11-22 分享到:
  111617日,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香港浸会大学土壤与环境联合开放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联合主办的土壤生物与环境健康学术交流会在南京召开。会议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吴福勇教授、四川农业大学程章教授、中山大学孙孝林副教授、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陶亮副研究员、浙江农林大学秦华副教授和梁鹏副教授等6位青年学者到南京土壤研究所访问并作学术报告,研究所3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交流。

  报告会上,吴福勇和秦华从土壤污染与生物修复领域分别作了题为“不同生态型蜈蚣草砷吸收差异特征及机理”和“丛枝菌根真菌对多氯联苯污染土壤的强化修复效应及其机理”的学术报告,孙孝林和陶亮从土壤信息与环境界面领域分别作了题为“精准土壤信息的获取、发布与应用”和“微观土壤化学界面过程及其环境效应——Fe(II)/Cu(II)相互作用为例”的学术报告,程章与梁鹏从环境毒理与公众健康领域分别作了题为“成都市不同功能区街道灰尘重金属生物可给性及人体暴露风险”和“鱼塘与稻田生态系统中汞的生态毒理特征及人体健康风险评估”的学术报告。报告精彩纷呈,大家讨论热烈,并就土壤生物与环境健康合作研究达成初步意向。

  会议期间,来访专家还参观了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院重点实验室、土壤生物与生物化学研究室和土壤标本馆等。

 

报告会现场

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