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土壤污染防治技术预见性战略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17-10-30 分享到:
  新技术革命作为推动新经济、新动能的根本动力,正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为了充分发挥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作用,加强支撑我国创新驱动转型关键环保领域技术预见与发展战略研究,其中土壤污染防治技术是生态环保领域研究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有效落实党十九大关于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工作的战略任务。

  1029日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了中国土壤污染防治技术预见性战略研讨会,会议由骆永明研究员主持。南京土壤研究所沈仁芳所长致欢迎辞,并指出战略研究非常重要,是顶层设计,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具有前瞻性和先导性,是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重要工作。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中科院、教育部、环保部、行业界等10多名业内顶级专家以及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项目专家,全面系统分析土壤污染防治技术领域的国内外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提出了中国未来20年土壤污染防治技术预见和战略方向。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