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项目“肥料氮素迁移转化过程与损失阻控机制”召开启动会

2017-10-24 分享到:
  1018至19日,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颜晓元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化学肥料和农药减施增效综合技术研发项目“肥料氮素迁移转化过程与损失阻控机制”在南京组织召开了项目启动会与学术研讨会。江苏省科技厅及项目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分管领导,项目专家组成员,各课题研究骨干和研究生共160多人出席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颜晓元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朱兆良院士、江苏省科技厅顾俊处长出席了本次项目启动会,对项目的预期成果表示期待。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张甘霖代表所领导表示对本项目的开展给予大力支持。

  南京师范大学蔡祖聪教授主持汇报与讨论。项目负责人颜晓元围绕项目的科学问题剖析、研究思路与技术路线、研究内容与方法、课题构架与关系、创新点与预期成果、组织管理方案情况向与会专家与项目骨干进行了汇报。随后,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就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专家组成员对项目和各课题的研究任务以及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项目和各课题负责人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和修正了实施方案,为即将全面的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后,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财务处处长刘斌就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经费使用、审计验收、管理体系、拨款方式、核算要求、支出管理和预算调整等进行了介绍,提醒各参与单位在完成科研目标的同时,严格按计划执行经费预算。

 

项目汇报

会议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