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教授徐志红到访南京土壤研究所

2017-10-19 分享到:
  1017日应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滕应的邀请,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环境未来研究所所长徐志红访问了南京土壤研究所,并作了题为“Recent developments and opportunities for integrating stable isotope technologies to study the complex and dynamic impacts of climate change and local management on carbon and nitrogen cycling processes in terrestrial ecosystems”的学术报告。研究所3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徐志红教授介绍了如何利用稳定同位素技术研究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陆地生态系统的CN循环过程,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对研究生关心的出国留学、SCI论文撰写及投稿等问题,也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徐志红: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自然科学学院教授、环境未来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成都生物研究所客座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计划海外评委,国际土壤科学联合会森林土壤工作组主席,《Journal of Soils and Sediments》主编,《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等国际期刊编委。主要从事森林生态系统中的微生物群落和多样性、碳氮循环、气候变化对树木水分利用影响等相关研究,在植物科学、土壤科学、林学领域顶尖的《New Phytologist》、《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Soil Science Society of America Journal》、《Tree Physiology》等期刊上发表200余篇学术论文,出版专著两部。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