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西农业大学赵小敏校长一行访问南京土壤研究所

2017-07-13 分享到:

712-13日,江西农业大学赵小敏校长、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李保同院长和周春火副院长一行三人到访南京土壤研究所,先后与沈仁芳所长、张甘霖副所长、红壤站孙波站长及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了交流座谈。 

赵校长一行与沈仁芳所长讨论了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土壤学领域的科研合作和研究生培养的计划,然后,双方就我们南方土壤资源管理、土壤退化防治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模式构建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谈。交流会上,孙波站长介绍了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的研究特色、研究团队和人才队伍、承担的十三五重要科研项目、主要科技成果进展,赵校长介绍了江西农业大学正在开展的“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双方就红壤资源质量演变、酸化土壤改良、耐酸植物营养、红壤水土保持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联合开展红壤资源管理研究、担任导师共同培养研究生、共同进行土壤资源与环境学科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一致认为应充分利用好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这一个纽带,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我国红壤资源持续利用和生态环境建设工作。 

会后,赵校长一行参观了南京土壤研究所的土壤标本馆和分析测试中心,并拜访了赵其国院士,就有关红壤资源环境问题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