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面向PTS快速检测与重度污染土壤治理的实用化纳米材料与技术”项目年度总结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16-12-28 分享到:
  122425日,“纳米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面向PTS快速检测与重度污染土壤治理的实用化纳米材料与技术”项目2016年度总结报告会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所长孟国文主持。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都有为院士、中国科技大学钱逸泰院士、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薛群基院士、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张立德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何丹农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逯乐慧研究员、东南大学顾宁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赵修建教授等专家参会点评,为项目把脉。项目参加单位40余名参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会议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党委书记蔡立首先致欢迎词,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指导。随后,项目首席孟国文研究员介绍了项目中期考核后两年来取得的成果,项目4个课题负责人占金华教授、汪国忠研究员、周东美研究员和孟国文研究员详细汇报了各课题中期考核后两年的主要工作进展、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和迎接明年结题验收的准备工作安排。在听取汇报后,项目咨询专家组各位专家对过去两年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对各课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中肯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2017年是项目结题验收之年,各课题要凝练成果,突出亮点,重点突出纳米在土壤污染物快速检测和修复中的作用,做好项目野外示范工作,打好收官之战。最后,孟国文研究员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南京土壤所对项目会议的承办,各位专家对项目的建议,要求各课题组对照项目任务书,查漏补缺,认真做好总结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做了部署。他表示在相关部门领导和各位专家指导下,在项目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圆满完成项目的计划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