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二届第二次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及标准审查会在南京召开

2016-11-24 分享到:
  1120日,第二届第二次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及标准审查会在南京顺利召开。来自江苏省农业委员会、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江苏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中科院长沙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中科院西北水土保持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和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等单位的委员和专家及土壤质量国家标准起草组成员等4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土壤质量标委会秘书长段增强研究员主持。秘书处挂靠单位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张甘霖出席会议并致词,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副秘书处挂靠单位江苏省标准化研究院汪东华院长在致词中对委员和专家支持和参与标准化工作表示感谢。

  会上,主任委员林先贵研究员作了土壤质量标委会的工作报告,对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近两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标委会的经费来源和使用进行了说明。同时介绍了国家标准改革情况,对标委会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代表土壤质量标委会感谢各位委员及相关领导对标委会工作给予关注和支持,也欢迎大家对标委会的发展、对土壤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会议还审查了九项土壤质量国家标准。段增强介绍了标准审查的流程及要求,并请各位委员和专家按照审查要求,严格审查各项标准。在听取标准起草工作组关于标准编制的汇报后,与会委员和专家对送审的九项土壤质量国家标准的技术内容逐条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议,并形成了审查意见。

 

会议现场

标准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