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五届土壤污染与修复国际会议在杭州召开

2016-10-21 分享到: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浙江大学、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协办的“第五届土壤污染与修复国际会议(SOILREM 2016)”在杭州成功举办。本次会议是继今年5月国务院颁发“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十条)”以来的首次关于土壤污染与修复的综合性国际会议,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欧盟、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印度、巴基斯担、哥伦比亚、伊朗、南非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51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SOILREM 2016大会主席骆永明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环境处处长周桔,浙江大学副校长应义斌,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艳丽,国际土壤联合会土壤退化控制、修复与恢复委员会主任张旭东,国际植物技术学会首任主席Lee Newman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会议设有19个专场,共有115个口头报告,180篇论文摘要及80份墙报展示。与会专家学者就土壤(场地)污染的特征与界面过程,土壤污染物的形态与有效性,污染土壤及地下水的修复材料、技术及其田间示范,污染土壤(场地)的风险评估、环境监管及产业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进行了交流,其中“海岸带土壤污染与修复”、“同步辐射技术与装置在环境科学中的应用”、“超大场地监管与修复”等7个专场为本次会议新增设的特色专场。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土壤污染与修复学科和产业化的发展以及国际合作交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