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祥课题组博士后和非在编项目聘用人员招聘启事

2021-12-02 分享到: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是一所综合性土壤科学研究机构,具备一流的科研设施和良好的科研氛围。自成立以来,围绕我国土壤资源与利用、土壤肥力与调控、土壤环境与健康、土壤生物与安全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先后荣获国家级科技奖励50余项,省部级科技奖励200余项。该所正逐步发展成为在土壤科学领域研究实力雄厚、分支学科齐全并在国际上享有较高声誉的国家级研究中心和高级人才培养基地,为我国乃至世界土壤科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兴祥研究员长期从事土壤与产地环境污染管控与修复研究,兼任农业农村部耕地重金属污染防治联合攻关技术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农用地土壤污染治理专家委员会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组首席专家。目前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西省重大研发专项项目等任务,在 ISME J., J. Hazard. MaterSoil Biol Biochem等主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获得省级以上科技奖励7项,其中《中国红壤退化机制与防治》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重金属超标农田和稀土尾矿地安全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现因科研工作需要,拟招聘博士后和非在编项目聘用人员各1名。(另:应聘事业编制和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的请参看以下网页的条件及联系方式http://www.issas.ac.cn/rczp/202005/t20200511_5577442.html

一.研究方向:

轻中度镉污染农田安全利用

二.招聘岗位及应聘条件:

1. 博士后

1)具有土壤学、植物营养学、环境科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学科知识背景

2)具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符合国家《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中对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申请的要求;

3)具有良好的科技报告撰写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

4)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并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和创新开拓精神。

2. 科研助理(非在编项目聘用人员)

1)硕士研究生毕业,具有良好的土壤学、植物营养学、环境科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知识背景。

2)身心健康、责任心强、吃苦耐劳、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按时完成课题组安排的相关工作任务。

3)熟练掌握土壤和植物微量元素检测技术,具有基因表达荧光定量、宏基因组分析等分子生物学实验经验者,或者受污染农田安全利用方案编制与田间试验经验者优先。

.工作方式和待遇条件

1. 博士后根据国家和中国科学院的有关规定,在站工作期限原则上为两年,研究团队为入聘者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先进的仪器设备和良好的科研平台,工资按国家及本所规定的标准执行,如果有其他要求可以面谈。

2.非在编项目聘用人员用工形式为劳务派遣,待遇参照南京土壤研究所有关项目聘用人员相关规定执行,课题组在年底视工作情况给予适当奖励。表现优秀者,鼓励报考课题组博士生或长期聘用。

四.应聘程序:

应聘者即日起通过信件或邮件提交个人简历。简历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学习简历、科研工作简述、论文发表、参加科研项目、获奖情况等,及其他可以证明本人知识、能力、水平、业绩的相关资料。

联系人:王兴祥

话:025-86881200

E-mailxxwang@iss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