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南京土壤所在“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征文活动中取得佳绩

2017-12-14 分享到:

2017年年初,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在全院离退休干部中组织开展了“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征文活动,共收到院属各单位上报的征文作品337篇。老同志以散文、诗歌等形式深刻表达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认可和对十九大的强烈期待。畅谈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歌颂了我院贯彻落实“四个率先”重要指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深化改革和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成就,讲述了国家的、我院的好故事。

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制定了评选方案,确定了评选原则和获奖比例,专家评审组最后共评出一等奖21篇、二等奖31篇、三等奖40篇和参与奖若干篇。南京土壤所组织上报了7篇稿件并全部获奖,其中陈鸿昭《寂静的土壤迎来了改革创新发展的春天》获一等奖、《重访南澳岛——融入“海上新丝路”中发展》获二等奖;吴雪华《于细微之处感受意义——点赞党的改革创新》获三等奖;丁昌璞、李成保、杨苑璋和徐宁等人均获参与奖。

这些紧密贴合自身实际,情感充沛、感受真实的文章,字里行间都充分表达了土壤所老同志对党、国家和科学院的深刻认同,凝聚了正能量,展现了大家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以及对喜迎十九大召开的殷切期待。